戮法戮法戮法

想要对抗资本,首先要成为资本

[福华]轮回(清水,短篇)

炸号搬运,一年炸号两次,我服了


这一切仅仅发生在我的想象之中

——————————

  故去的人儿啊你在听我说着话吗,那些前尘往事是否应早已忘却了吧,避开轮回之苦吧,免除命运之罚吧,冥界中的幽魂啊,听我尽情吟唱吧,故去的人儿啊你在听我说着话吗,莫非阴间的苦难你已经受不了了吧,黄泉路上彼岸花,奈何桥别回头啊,不要心存挂念啊。*

  凄凉的声音在你的耳边回荡,你在这荒芜阴暗的土地上漫无目的的游荡,你不知道去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会继续待在着被称呼为冥界的地方,你已经忘记了生前的一切,你本可以脱离这里,免除轮回之苦,得到本属于自己的宁静与归属。

  但你却没有离开,你似乎感受到自己有些还没有完成的事情,你抬起头看着阴气沉沉的灰色“天空”,意外的让你感到熟悉,你下意识的深吸了气,但你知道对于一个早就死去的人呼吸这个动作是毫无用处的,你轻轻地摇了摇头暗暗嘲笑自己看起来一定愚蠢极了,“没错,这种毫无意义的动作看起来很愚蠢。”

  低沉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你不由得吓了一跳,“Dame it!”,你转过身看到一个顶着一头有够乱的黑色卷发的男人站在你的身后,你气愤的看着对方浅颜色的眼睛中流露的笑意,你刚要张口说,这种该死行为可一点都不好笑!但是这个男人却抢先开了口“我已经站在这里很久了,是你过于分神没有注意到而已,以及这不是什么所谓的读心,你心里想的都写在脸上了。”

  你由气愤转为了惊讶,对方有些尖锐的话语并没有引起你的不满,“That was amazing!”你惊叹的说出这句子赞美,突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在你的脑内涌动,但仅仅是一瞬间那感觉就消失了。你的注意力被对方的表情吸引了,他看起来比你还有惊讶,他假装轻咳的把头別向一边,但你还是注意到了对方嘴角闪过的一个轻微的弧度。

  你与他坐在脏兮兮的地面上,反正在这里没有人会在乎这个,你们身边经过了形形色色的亡者,而你身边的人能够办到仅仅扫一眼就能够知道他们是否还拥有记忆,以及他们是消失还是轮回。他的判断准确的不可思议,你在他旁边毫不保留的赞美着他。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这位聪明绝顶的家伙停下了他精彩的推理,他将目光转移向了你,“你在消失和轮回中摇摆不定,有什么在动摇着你?”你听后才发现自己似乎真的被什么所困扰一般,所以你才会一直无法离开这个鬼地方。

  你沉默了一阵缓缓地开口“你知道下定决心去忘记一切是很不容易的,但是我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渴望得到自己的归属,或许轮回也没有那么糟糕,我可能在下一世过上不错的生活,有自己的房子,爱自己的妻子,还有孩子再养一条狗,这生活很吸引人不是吗?”

  “Wrong!”你听到对方的声音高了一度,“这听起来太无聊了!你的小脑袋里是怎么产生这样可怜的思想的?”你听到对方的话有些没好气的回应着“那在你看来什么才不是‘可怜的’思想。”你注意到对方看着你的眼神突然闪烁着不同的光彩。

  “当然是刺激有趣的生活!充斥着危险,肾上腺素,与众不同的生活!想一想这该有多么美妙!”

  “听起来没有你说的那么吸引人…”

  你小声的嘀咕着,但你的思想却不由自主的想象着那刺激的生活,危险听起来还不错,你甚至有些兴奋。你发现对方用一种‘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眼神看着你,你不得不有些挫败的承认,“好吧,这确实有些吸引人,或许你可以当一名军人或者警察。”

  “也可能是一名侦探。警察听起来愚蠢透顶”对方用愉快的声音回应着你,“我曾经想过做一名医生,那非常令人向往。”你搓着手说着自己的想法,“你可以成为一名军医,这会是个不错的决定。”对方回应着你微笑。那种熟悉的感觉又一次席卷着你,你笑着将头低下,沉默的思考着什么。

  许久过后对方打破了你们之间的沉默“你会选择轮回,不是吗?”难得对方用了反问的语气,你的肩膀颤抖了几下随后你大笑起来,仿佛对方说了什么好笑的笑话,你看着对方有些茫然的表情,笑了许久才停下,“你真是个有趣的家伙,你说的话真是该死的令人向往,你生前绝对是个巫师,我怀疑你是不是给我下了什么咒。”

  对方看起来对你的话有些不屑一顾,“所以你选择了轮回。”对方恢复自信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的期待,“当然我选择轮回了,你真是个有趣的家伙,希望我会在下一世遇到你,那一定会是个妙不可言的奇迹。”

  你站起身轻快地说着,干扰你的东西已经全部消失了,你对自己身边的人愉快的微笑着“那么在我没改变注意前,我想我应该走了。你呢?”“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我马上就会解决。”对方也站起了身,对你伸出了他的手“希望我们还能相遇。”你紧紧的回握住对方的手“当然,我会非常期待的。”

  你踏上了通往轮回方向的道路,即使那凄凉的声音仍然在耳边重复着轮回的痛苦,但你仍然期待着。你没有回头所以你没有发现,那位黑发站在原地注视着你的背影,眼神中透露出的期待与欣喜“Oh,My Dear John,wait for me.”

  一句低沉的话语,陈述着轮回的开始。

  END.

*:节选歌词,言和【葬歌】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