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法戮法戮法

想要对抗资本,首先要成为资本

[好兆头]Depravity

 炸号搬运,一年炸号两次,我服了


这一切仅仅发生在我的想象之中       


——————————————————

        Crowley失踪了…

  不是回到了地狱之中,不是离开去了遥远的星系,更不是躲在他的房间内像19世纪那样昏睡了过去。

  而是在各个层面上他存在的印记都消失了,任何一个天使与恶魔都无法找到他的踪迹。

  Aziraphale记得自己从冰冷潮湿的地面上醒来,几滴落下的雨水砸在他的眼前,天上厚重的积云像是要压向地面。

  迷茫的站起来,身上的陌生沉重感让双腿打颤,而他的脑内似乎刚刚经历了地狱烈焰烧伤一般的剧痛着。过了许久他才意识到自己手中有金属的触感。

  指关节僵硬的展开,那是Crowley的墨镜被他握在了手心中。墨镜的镜片有着蛛网般的裂痕,其中一条镜腿也被折断了。

  “Crowley!”Aziraphale转身呼唤着恶魔名字。

  “Crowley,Where're you?”回应他的只有远方传来低沉的雷声。雨点变得密集起来,雨水打湿了Aziraphale还有些麻木躯体。

  模糊的片段闪过他的脑内。

  “别担心,交给我,Angel。”Crowley将墨镜摘下扔到他的手中,狡黠的蛇瞳对他眨了眨眼睛…

  …

  “我会回来的,Aziraphale。”Crowley手抚摸着天使的脸颊…

  接着剩下的只有一片空白。

  Aziraphale拖着身体回到了书店中,雨水顺着指尖滴落在他珍贵的藏书上,但这并没有引起天使的注意,或许是因为他已经跌倒在地板上再一次昏迷了过去。

  等到Aziraphale再次清醒过来时,书店里已经有了不请自来的客人了。

  “Az…ziraphale.”天使不用回头就听出了别西卜独特的声音。

  “你知道Crowley在哪吗?”即使他依旧觉得自己身体有些不对劲的地方,Aziraphale还是露出了一个友好的微笑给了地狱掌权者。

  别西卜瞬间的表情像是吃了自己养的苍蝇一样。

  “oh,Go…”他及时的闭上嘴没说出那个让自己犯恶心的造物主。

  “你不知道吗?他没有回地狱吗?”Aziraphale甚至带上了请求的语气。

  别西卜用着一种类似怜悯的眼神看向了天使,他摇了摇头从Aziraphale的书店里消失了。

  Aziraphale觉得别西卜这次的拜访有些莫名奇妙,他难道是来找自己的吗?

  不过天使可没有时间过多考虑这个问题,他用一个响指复原了那副破碎的墨镜,又将自己的衣服恢复平整,他现在需要出门去找Crowley了。

  虽然不打招呼就离开是件很没有礼貌的事情。不过Aziraphale作为一个天使当然会原谅他,在Crowley请他享用一次丽兹酒店的下午茶之后。

  在出门前,Aziraphale戴上了Crowley的墨镜。想到恶魔看到自己带着墨镜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天使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

  从法国到德国,再从西班牙到意大利,甚至是从美国到日本,Aziraphale几乎走遍了上帝创造地球时触摸的每一片土地。

  可能是花费了Aziraphale五年?十年?三十年?在Crowley失踪后,天使变得很难意识到时间流逝的速度了。

  不过Aziraphale总是充满希望,他每隔几个月就会回到伦敦在书店里待上几周的时间,为了防止Crowley回来后被自己错过。

  这次Aziraphale结束了在挪威的查找后,他像以往一样回到了伦敦,正直一月下的雨格外的冷,天使打着伞想要快一点回到书店里去。

  在他离书店只有一条街的地方,Aziraphale突然感到有人拉了拉自己的衣角,他低头看到了一个五六岁的孩子。

  “有什么事吗,小姑娘?”Aziraphale环顾四周想要在行人稀少的街道上找到孩子的父母。

  “你为什么要带着它呢,现在并没有太阳呀?”小女孩伸出自己肉嘟嘟的小手想要够到Aziraphale脸上的墨镜。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给我。”Aziraphale笑着摘下了墨镜递给了小女孩,没人会拒绝可爱的孩子不是吗?

  但小女孩并没有接过墨镜,她出神的盯着Aziraphale的眼睛然后咯咯地笑了起来。

  “你的眼睛真奇怪,先生。”

  “奇怪?你指…”Aziraphale的声音被卡在了嗓内,他在脚边的一个小小的水洼中看到了自己倒影。

  在他眼眶内的不再是天父赐予的明亮的眼眸了,取而代之的是的深蓝色的虹膜包裹着横条状的瞳孔。

  那是与背叛上帝的阿撒兹勒一样的羊瞳。

  Aziraphale猛的跪了下来,他的脑内剧痛着,有无数的场景涌入了他的记忆中。

  圣光与黑暗的交织,火焰的热度与焦糊的味道钻进了鼻腔中…

  突然街上的行人都消失了。

  “Aziraphale.”这次是加百利与别西卜同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这确实有天堂的错误决定在其中,但…”加百利声音难得的有些发紧,他看到了这个曾经的天使展开了漆黑的羽翼。

  “你杀了其他的天使,Aziraphale。”

  是的,Aziraphale记起来了,他记起来自己亲眼看到了一名天使将手穿过了Crowley的胸膛撕碎了恶魔的灵魂,黑色的羽毛慢慢的在他面前落下。

  那时Aziraphale觉得自己的身体也被撕裂了一样,展开了洁白的翅膀挣脱开了两个禁锢他的天使,他跪在Crowley身边看着恶魔眼内的光辉慢慢消散。

  “我会回来的,Aziraphale。”这是Crowley对他说出的最后一句话。

  天使能感到从背部传来的痛楚,硫磺的味道刺激着鼻腔,他将头埋在恶魔逐渐消失的躯体上发出了猛兽被攻击后的嘶吼声。

  那几位奉命办事的天使吃惊的看着黑色的粘液在Aziraphale的羽翼上蔓延着,从他白金色的头发中冒出属于恶魔的羊角。

  “为什么?”Aziraphale抬起头看向那几个明显乱了手脚的天使,他能感觉到地狱火焰从掌心内涌出的热度。

  “为什么?!”他嘶哑的喊着冲向了那些天使,之后他的记忆中只剩下哀叫声与圣血飞溅到脸颊上的灼烧…

  “他已经全部想起来了,现在他归你负责了。”加百利避开了Aziraphale的视线,像是推掉了什么大麻烦一样消失了。

  别西卜看着消失的加百列的身影,轻微的叹了口气,他抬起了Aziraphale满是泪水的脸。

  “Welcome to hell,Aziraphale.”

评论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