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法戮法戮法

想要对抗资本,首先要成为资本

[好兆头]Crowley的秘密盆景

炸号搬运,一年炸号两次,我服了


这一切仅仅发生在我的想象之中


我觉得需要用一份小甜饼解解腻。

  

植物视角,双标Crowley已上线,一发完。


————————————

  

  我是一株曼陀罗华,与其他花不同,我的主人是一个真真切切的恶魔。

  67年?70年?我已经忘记他究竟照料我多久了,我并不是主人唯一拥有的植物,他养了很多可以观赏的绿植,它们翠绿养眼,每一片叶子上都散发着生命力,就连一处小小的叶斑都没有。

  我能记得的第一件事就是被主人带回家后,被身边那些绿植吵闹的讨论声惊醒。

  “它是一盆花?那个恶魔从不会养一朵花!”

  “它看起来那么脆弱,哦,我不敢想象它要是长了叶斑会发生什么!”

  “可怜的花…”

  “可怜的花…”

  他们抖动着叶子怜悯着我,而我并不能理解,所以我向他们发问。

  “为什么叶斑会那么可怕?”

  他们抖动的幅度更大了,声音中透露着恐惧。

  “如果恶魔发现了叶斑,你会被彻底的碾碎,然后烧成粉末,连一粒土壤都不会剩下。”

  我还没来得及问出为什么,就被主人从绿植的身边拿了起来。

  “Shut up!”他对着那些绿植吼着,声音里带着的威慑让我抖了抖。

  接着他带着我转身离开了,我被单独安放在一间温度正好的房间内,他每天拿着喷雾器走进来,在为我擦拭叶子的时候会放上几首舒缓的音乐,然后花上很长时间盯着我。

  当我第一次展开自己的花苞时,他看起来是那么欣喜,我能感觉到他小心的用指尖抚过我的白色的花瓣,嘴中小声嘟囔着什么,不过我并没有听清。

  但我只是一株花,我终究会凋谢然后等待下一个花期的到来,但我不敢想象一个看到叶斑都大发雷霆的恶魔会怎么对待只剩下枯萎花瓣的我。

  出于意料,他没有对我发怒,也没有对我大吼,只是静静的用修剪枝叶的小剪子,把枯萎的花瓣剪了下来,埋在了我居住的花盆里。

  他对着我做出了个带着声响的手势,我能感到那些花瓣马上分解成了养分滋润着我的根部。

  他并不像是个恶魔,我在他离开房间的时候默默地想着。但紧接着远处的房间里就传来了他的吼声。“Grow better!!”之后我只能庆幸我不是那些倒霉的绿植了。

  我努力的把花期越延越长,不是因为恶魔的威慑,而是我喜欢他看到我白色花瓣时会流露出温柔的眼神。

  他只对我说有关一个人的事情,不,一个天使的事情。

  “他怎么总能想办法陷入到麻烦里去,那个愚蠢的天使。”

  “又是莎士比亚的悲剧,我当初就不应该用奇迹把那部戏剧变得受人追捧。”

  ……

  一多半的时候他都在抱怨那位天使,可我能感觉到他没有半点厌恶,有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在说起那位天使时候的嘴角是翘起的。

  渐渐地,他为我起了名字,Raphael。

  这很有可能是那个天使的名字,因为他现在叫着我的名字的时候都是带着笑意的了。

  他偶尔还会问我几个问题。

  “Raphael,为什么那个天使嘴上说着不赞同还是把那瓶圣水给了我?”

  “Raphael,我为什么要劝那个蠢天使和我一起行动?”

  “Raphael…”

  “因为你们珍惜着彼此。”我每一次都晃动着花瓣回答着他,不过这个不愿承认事实的混蛋恶魔每一次都假装没听懂我说的话。

  有一天,他看起来糟糕透了,我从来没从恶魔的脸上见过如此脆弱的表情。

  突然他举起了我的花盆狠狠地摔碎在了地面上,他跪在我支离破碎的花茎前,用手轻轻摸过我的细长的叶子。

   “我不该对你说那些话,Aziraphale,和我一起走吧…”

  那不是我的名字,但我知道他指的是谁。

  他跪了许久才站起来,用手背擦过他的眼角,用仍在颤抖的手将我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轻轻的从我身上折下了一朵盛开的曼陀罗华,亲吻了一下,放入了他的口袋中。

  “我不会扔下你一个人离开的,你这个愚蠢的天使。”他留下这一句话,离开了房间。

  一天的时间过去了,恶魔仍然没有回来,这对于我来说可是很少见的事情。

  我努力的把枝叶展开,将所有的花瓣都滋润的饱满,因为我想在那个恶魔再一次的变得神采奕奕的回来时能看到他最喜欢的花。

  到了第二天的夜晚,那扇门终于被推开了,但首先走进房间里的人并不是我的主人,而是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男人,他面带惊喜的看着我。

  “Crowley!你居然真的把这株曼陀罗华养的这么好!你没有恐吓它吧?”

  “你送给我的这株花娇嫩的估计我吼一声就会枯萎,我怎么能会恐吓它?”

  面前的男人满意的点了点头,他用手指点了点花盆,原本两天没有浇水已经干燥的土壤再次变的湿润起来。

  他一定是Aziraphale,我兴奋的摆动花瓣,庆祝着主人找回了他爱的天使。

  “Aziraphale,你这样太娇惯植物了。”主人走上前拉住了天使,推搡着他走出了出去,在关门前还没忘瞪了仍在摆动的我一眼。

  接下来的日子里仍然是恶魔每天打理着我,不同是天使也会在旁边静静地陪着主人。

  他们甚至还带回了一盆曼珠沙华摆在了我的身边。

  “花需要有同伴才会开心,Crowley.”

  “麻烦死了,还不如我养的绿植。”恶魔嘴里不情愿的说着。

  等到两人离开了房间,曼珠沙华小心的询问着我,这两位主人是怎样的人。

  我告诉它,我们拥有全世界最好的主人,他们并不是人类,他们是一位恶魔与一位天使,而且他们深爱着对方。

  End.

注:①曼陀罗华:学名乳白石蒜,花语为无尽的思念;绝望的爱情;天堂的来信。

②曼珠沙华:学名红花石蒜,花语为悲伤的回忆;相互思念;分离;死亡之美;无尽的爱情;地狱的召唤。

曼珠沙华开在通往地狱的道路上,而曼陀罗华则开在通往天堂的道路上。

评论

热度(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